跳到主要內容

《菲律賓服役手札》小結,從開始到現在(02) August


放完到菲律賓的第一個颱風假之後,我們上了幾天班

颱風也跟著上了工

於是,我們有了更多的颱風假

遠一點的周圍有點淹水,但索性沒有釀成大災


雖然不知道真實的原因,但我們在持續的颱風假中猜測

也許遠方還有災區水未退,所以馬尼拉市長依舊宣布,停課


接續上次的部分,沒看過也沒關係,想知道前幾天發生什麼事情的請看下面連結



08/13 Day 13 平穩的擴展
一般的上班天,能發生點什麼的事情,或是足以紀錄的事情,絕大部分都會被遺忘。
畢竟,一天天的堆疊,同性質的事情一直發生,時間久了,自然就忘了。
在菲律賓的第十三天,向中國老師借了顆籃球,與同梯兩個人到學校運動一番
原本有學生想要加入但似乎有在考試期間學生禁止打球
到頭來也就兩個人 one on one 
大概打完第一場就累得講狗在喘了,但還是時懶時勤的打滿十場才回家。
這天晚上,同梯大廚弄了炒飯,太有家鄉味了我的天啊!

08/14 Day 14 開始新的嘗試
今天其實沒發生什麼值得紀錄的事情,試著回想,發現原來打從早餐我就有點嘗鮮了
之前看學生跟其他老師總是可以點到一種有飯有蛋又有肉的小飯盒,但看著牆上的菜單
完全沒有頭緒。
經過詢問之後,知道了有種早餐叫做「longanisa」念法是 lon  ga  ni  sa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種,隨著主餐變化,就會有其他 ni sa 或 lon 出現
雖然飯有點涼了,但...涼什麼,老子都不老子,我還是很滿足的嗑光了它。
放學後,因為球「故意」忘記沒有還,所以跟中國老師約好學校打球順便還他
中國老師很強,至少比我強多了,不過我們同梯更強,中途學生持續亂入,打得很累,但打球的嬉鬧感感受到了一些
晚上難得跟朋友出外覓食,終於在相互著慫恿下,買了7-11的大亨堡(?),有別於台灣,這裡的熱狗不放在鐵棍上滾滾滾,而是放進蒸包子的蒸箱中蒸,吃起來...頗特別
不熱,吃不出熟或不熟,很單純的享受醬料與麵包的調和,至於熱狗什麼的...就別問了
圖示是網路上找來的
實際上的熱狗是細的,旁邊沒有其他配料,除了番茄醬跟蜂蜜芥末

08/15 Day 15 開始新的嘗試
這天,是學校的例假日,一個月大概一半的星期四要開會一半放假,這天放假
我們很爭氣的睡到近中午,在前一天晚上的討論下,我們在吃螃蟹與喝啤酒之間猶豫了
最後在價錢的面前,我們低頭了,我們決定到 MOA 八個人花個一千八吃海鮮喝啤酒吃到飽
人到MOA之後,問題也來了,沒有人知道那間八個人一千八的店在哪叫什麼......
最後很委屈的隨便吃了家聽說很有時代感的烤雞,烤的又鹹又甜,不難吃但感覺對身體不太好
為了網路的額度,我嘗試著買了兩張儲值卡......
隨後,買了杯價錢像搶劫的貢茶,順便晃到電子遊樂場裡看一下最近的流行電玩
然後,我們人在頗有名氣佔地頗大的MOA,感到空虛
在菲律賓,mall逛個幾次,就膩了。
然後我們在引導下,再次進入我一點都都不想進去的「中國城 王彬街」
補拍了一張,看起來頗特別的畫面,用香拜十字架!
接著前往這次的目的地,是聽說有賣台灣東西的「大豐超級市場」
逛是逛了那麼一下,熟悉的東西還真的不少,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雜貨五金店鋪
在裡頭我聽到了中文的歌曲,才知道除了自己的電腦外,中文歌還是存在的
大廚買了一堆不用冰的食材,然後又浩浩蕩蕩地回家。

08/16 Day 16 久違的五打五全場籃球
這天我已經忘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大概就是到學校吃早餐、用電腦、吃午餐、用電腦、下班
很規律的一天,不過我想這天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備課吧(笑
放學回家後,我們在老師的催促下搭上到學校的車子,我都不知道打個籃球還有專車接送
進到 Gym 裡面,室內場,球鞋與地板的摩擦聲,太熱血惹吧!
配上一個回來逛逛的學長,會講中文的台灣人,四個人加上一個看起來很壯的菲律賓人一隊
然後,哨聲響起......竟然有裁判!
打了兩節各十五分鐘的球,然後加打了一場,共四節。因為沒人可以換,所以大家都打滿了
除了第一節有點糟,其他都贏的驚險,好在我們有很會跑的隊友。
這樣有裁判、犯規會罰球的球賽,打得頗過癮。雖然我體力似乎變得很差,但也打得頗盡興
不過以前在學校打的風格球,偷騙髒髒嘴在這邊似乎不太打,害我打得有點怕
很怕去招惹到學校老師......
很高興打完球後,大家氣氛不錯,還有人過來說:We lost again.
感覺棒呆了!
但我還是覺得......

08/17 Day 17 繳交教案等放假
原本在台灣習慣的星期五周末,在這裡整個被修正了,星期六要上班的情況,雖然不太習慣,但還好沒造成太大的排斥感。
花了早上的一點時間把教案修的好看一點,畢竟華文課的教材來自台灣康軒,教案這種資源網路上早就......
把教案交給主任之後,這天的工作似乎就完成了。
學校的網路雖然也不太快,但比家裡的網卡好多了。所以我打開某網站,想要看看前一天晚上才播的終極一班3.....
可惜網路很慘澹,完全沒看成。接著我整理起我手邊的照片......
下午下起了大雨,約好的球局也似乎順其自然的解散了
但我跟朋友還是有到,在室內場打一對一的感覺,好像灌籃高手般的強勁,雖然我仍然是弱雞一枚
唷對了,今天把手邊的小說給結尾了,感覺很暢快!
我承認我想看的是她 >///<
08/18 Day 18 聽說有颱風的星期天
一天的假期就這麼在雨天中泡湯了。
窩在家裡睡了一整天,下午大家為了晚餐出門,我也順便出門採購前幾天弄壞了的耳機
花了五百八十披索,大概四百多台幣,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但如果要便宜一點的話,這裡的東西比台灣便宜多了。畢竟標價其實差不多,但在台灣用台幣,在菲律賓用披索,而一塊披索值0.7台幣,也就是說一樣的東西,在菲律賓打了七折
品質堪慮就是,但近年的台灣.....好像沒什麼立場說別人就是。
一個耳罩式的耳機,價錢跟台灣平價的差不多,反正個人對於音質不太敏感,只要帶久了耳朵不會痛的就是好耳機,剛好買到的這個太久了耳朵不會痛,剛好。
一個耳塞式的耳機,價錢比便宜的還要貴上兩倍,但跟台灣平價耳機差不了多少,上網查了一下品牌之後,真切地確定,我買到的絕對是盜版貨,不過試聽了一下,能用萬事足阿!

08/19 Day 19 颱風在海上打轉放了颱風假
聽說颱風在海上打轉,看來外流雲層造成了影響,市民安全市長宣布颱風假
下了一整晚的雨,家裡附近沒什麼災情
到了午餐時間,朋友建議到 SM city Manila 吃飯,搭上計程車,行駛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進到了水道裡,淹了一個腳踝深的水,司機很盡責地把我們帶到停車場,腳上沒碰水的下車。另外一輛車的朋友就很可憐的要採水過來。
吃了跟朋友原本建議的餐點不一樣的東西,一切都是想吃pizza的心情作祟。
吃飽後,到地下室的supermarket採買晚餐的食材,又逛了不少時間
途中經過飲料冷藏櫃...一瓶汽水爆炸了!就炸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我被嚇了一跳
晚上開了伙,吃飽喝足後,各自窩在房裡。
到了半夜,室友突然想吃麥當勞,撐著雨傘兩個人就這麼出了門。
附近的道路在幾陣的大雨後,淹水了。在極力地避開淹水處後,身不由己的踩過積水......

真的有魚,大概是我的手掌大吧。看到魚之後,一個拿著撈魚網的路人出現,詢問了一下魚往哪去後就撈魚去了。
不久後,又在另外一處的馬路上看到悠游的大魚,笑歪了我們兩個。


08/20 Day 20 颱風往台灣去了大雨卻降了下來
凌晨的大雷雨真的嚇到我了,因為知道有第二天的颱風假,很自在的用著電腦
閃電一閃,雷聲一做。我立馬關機拔插頭。
醒來後,又是中午時分,颱風假好像很好睡......
這天就很簡單的到附近的 Mall 買點食物。陣陣的大雨,讓我們哪也不想去了。
因為接連幾天的大雨,跟前一晚也訪消夜的過程太驚險,我也就買了幾包餅乾跟糖果
雖然我知道,那絕對只是我解嘴饞的零食而已.....(後來證實了)

花費小結:

來到菲律賓的第20天

總花費為 11007.15 披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