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2018 闖蕩比利時,布魯塞爾篇(一) Bruxelles


《歐遊》2018 闖蕩比利時,行程規劃,belgiantrain

有了基本規劃的概念,就要逐步的把規劃實體話,比利時跟台灣差不多大,所以其實大大小小的景點也是非常多,可惜以中文的搜尋來看,資料終究有限,但大景點的資料,其實非常充足。

所以,就以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開始。





先來個小知識一下,布魯塞爾是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等大型國際組織的總部所在地。

布魯塞爾有三個較大的火車站,分別是北站( Bruxelles-Nord )、中央車站( Bruxelles-Central )以及南站( Bruxelles-Midi )。

三個車站小弟都有分別去過,到北站搭巴士到英國,到南站搭火車到法國,中央車站就是逛市中心。

三個車站有個別的客群,都是交通的轉運站,在環境上,中央最優,南站其次,北站最差。

一般網路上查詢布魯塞爾,一定會出現尿尿小童跟布魯塞爾大廣場。


尿尿小童

就是一個小孩尿尿的銅像,也不怪他為什麼會被認為是最讓人失望的景點,畢竟他就只是一個小銅像,既不在寬廣的廣場,也不特別金碧輝煌,而是坐落在一個街區的轉角。

所以,除了看他表象,當然還得理解一下,尿尿小童背後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位叫于連(荷蘭語:Julianske,法語:Julien)的男童半夜起來尿尿,看到鄰居的房子伸出一條燃燒中的引信(一說是遇到法軍正要以火藥炸城),小孩找不到水源撲滅,靈機一動用灑尿把引信熄滅解救受困的人,為了感念這個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保留,供後人憑弔。

稍微了解一下背後的故事,尿尿小童的形象就瞬間明顯地起來。

另外,為了慶祝布魯塞爾從法國人的戰火中重生,當時的統治者巴伐利亞選侯馬克西米利安二世給他穿上了一件藍色的緞子上衣,並戴上一頂有羽毛的帽子。法王路易十五也曾給小童穿上了侯爵的服裝使他成了貴族,並授予他一枚聖路易斯十字勛章,這樣凡是從他面前走過的士兵都要向他敬禮。

當時路人或遊客,看到尿尿小童被那些士兵敬禮,依照人類八卦的天性,一定會有人千里迢迢的跑來看這個被敬禮的雕像小孩,久而久之,名氣就傳播開來了。

上面這段我猜的。

現場的感覺,人很多,而且沒什麼人在排隊,基本上就是自己拍自已的,加上旁邊店家有巧克力店,鬆餅店,人潮很多,只能簡單的拍張到此一遊照。

如果想要拍個畫面較乾淨沒有其他遊客的照片的話,就要抓準時機,在前一組人離開後,卡到欄杆邊,雖然我沒這麼做,但看了不少組遊客這樣順序替換,但還是沒有形成明顯的等待拍照隊伍。


布魯塞爾大廣場

大廣場放到現代來看,其實已經不大了。不過這個大廣場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被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讚美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我猜會有人想問維克多·雨果是誰?

《鐘樓怪人》就知道了吧,維克多·雨果就是作者。

這個大廣場更在16世紀時作為死刑的執行地點。

布魯塞爾大廣場,除了廣場本身之外,有名的也包含了四周的建築,歌德式的建築風格高聳削瘦,不只有著高聳尖塔的市政廳,還有只之面對面的城市博物館,算是大廣場的兩大支柱,兩旁的風格迥異又不帶違和感的建築群,也很巧妙的襯托出中世紀的氛圍。

現場的感受其實非常喧鬧,周圍餐廳林立,遊客席地而坐,又必須隨時警惕人家口中的扒手,自拍難度有點高,是一個看照片比站現場來的有氛圍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