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比利時飛往台北,第一次自己回國就上手,回程轉機,行李直掛不直掛


《歐遊》比利時飛往台北,第一次自己回國就上手,布魯塞爾機場離境與退稅

在布魯塞爾的櫃檯,托運好之後,再三地提醒我,行李只掛到香港,到香港要記得提領行李

原本預計五點半的飛機,硬是七點才飛,所以飛到杜哈的時候,下飛機之後,我在航班螢幕上還找不到我的下一班飛機,後來去問了櫃檯,才知道時差影響的時間,我該找的不是 0155的班次,而是0255。



也或許是因為起飛 delay,所以有調整航班時間也說不一定。

但看起來不像阿,已經 Last Call 了耶。



當找到登機口的時候,我還是心心念念到香港要記得拿行李。

飛機上的電影已經看到不知道要看什麼了,睡睡醒醒間,終於降落香港。



一下飛機,就看到空姐拿著牌子問有沒有往台北的,我說我是,然後她講話超快的說往哪走,我聽不清楚,但我想問行李的事情,然後她就超不耐煩的,至於嗎?

不過因為被指示了要領行李,但該先確定的流程還是要先完成,所以先找航班大螢幕,確定下一班飛機的登機口跟時間,接著再開始解行李的任務。


順著行李認領的指標走,卻找不到認領行李的地方。



也還好是在香港,問了幾個工作人員,再三確認,說是要先入境領完行李再出境,有夠麻煩。

但還是乖乖的填了單子去排入境的隊伍。



結果因為沒有台胞證,也沒有簽證,就被擋了下來,海關人員讓我去找航空公司幫我開一張入境簽證,我就又噗噗噗的去找櫃台,但我還是選擇直接問服務人員櫃台在哪,而且我從卡達航空下飛機,下一般搭國泰,我還真不知道該從誰問起。

最後選擇了卡達航空,櫃台小姐姐很忙但人很好,問我行李掛牌還是行李號碼,我還真的一問三不知,櫃台姐姐說,這時間不可能再出去了,你都要登機了。

說完拿了我的機票,幫我查詢了一下,卻說我的行李是直掛到台北的。

咦?

咦咦?

咦咦咦!!!!!!!!!!!!!!!!!!!!

那我到底在瞎忙什麼啦。櫃台小姐姐問,是誰叫我到香港拿行李的,我說布魯塞爾的櫃台小姐姐,結果香港櫃台小姐姐,翻了一個白眼,看來內部不太融洽阿。

繞了一大圈,到登機口的時候,已經在排隊上飛機了,真是不得閒。

回到台灣,順利拿到行李,也算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了。



做個總結,若是坐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組合,行李的託運是需要多注意的,而且每個機場的櫃檯資訊可能不對等,理解也不同,就算是空姐櫃台人員也不太可能全世界國家都非常熟悉,所以在行李的托運的部分,為了安全起見,可以在航空公司轉換的那個機場,先問一下櫃台,確定行李是否直掛,才不會像我一樣,矇著眼睛瞎走一遭。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機票怎麼買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桃園機場出境流程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香港轉機流程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杜哈轉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