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杜哈轉機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桃園機場出境流程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香港轉機流程


從香港飛往杜哈,在時間感上只能用電影跟昏睡來衡量。

搭乘卡塔爾(卡達)航空,跟搭乘國泰航空有個決定性的不同,就是飛機上基本上沒什麼中文字樣

幸好,至少部分的電影還有中文字幕。



第二階段從香港啟程,來到杜哈機場,脫離了中文的世界,除了勉強還算熟悉的英文外,在這個國度,我還能理解的只有阿拉伯數字,對於阿拉伯文字,完全無法理解。

但有了香港的經驗,轉機的流程基本相同:

1. 下飛機後跟著 Transfer 的指標走
2. 找到航班資訊螢幕,確定下一站的班機登機門
3. 通過轉機安檢
4. 前往對應的登機門

雖然沒有了中文的庇護,但經過香港的慌張之後,來到杜哈反而顯得鎮定。

看著指引牌上倍感親切的 Transfer ,我很順利的找到轉機班次的大螢幕。


六個大螢幕上滿滿的資訊,在我開始慌張之前,和我同一批下飛機的旅客,似乎有些人跟我轉搭同一班飛機,所以順著他們手指的方向,我很快就找到了下一趟班機的資訊,前往布魯塞爾的登機門,D18。

在杜哈轉機的時間比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充裕了許多,除了背包外沒有多餘行李的狀態,很適合探險。



為求保險,在探險之前,要先把方位理解清楚,所以順著指標摸索前進,先找到登機口。

這次沒有特別的安檢,但在登機前會有人員查驗護照跟機票。


因為時間多了大概一個半小時,本想吃點東西,但發現機場東西也不便宜,加上下飛機不久前才吃過飛機餐,所以忍耐一下嘴饞的狀態,一個人在機場內部瞎晃。

商店裡,有看到以前地理課本上提及的椰棗,雖然想試試看,但畢竟是蜜餞類的東西,沒辦法一次吃完就沒必要買來當負擔,原本想著回程可以買一盒回台灣試試,殊不知回程的轉機時間根本不夠拿來購物,雖然覺得有點可惜,聽吃過的人說嘗鮮可以,但實在不合胃口,心中的惋惜就沒那麼深了。



原本想要找點地標性的景點(大熊),但似乎在不同方向,畢竟是個陌生的地方,雖說探險,但著實也不敢跑太遠。




杜哈機場感覺很大,機場內也有架設輕軌,不過因為膽小又不適合冒險,就沒有搭上輕軌看是通往哪裡。

等到時間差不多之後,登機口開放登機,卡達航空的工作人員,查驗了一下護照跟機票,我的護照似乎太乾淨了,因為使用了快速通關,跟方便的免簽,整本護照就新新的,可能感覺很假,所以被多問了些問題,比如說從哪裡還往哪裡去之類的。

可能看我回答得也沒有很好,反正顯得樸實,看著問不出什麼所以然,很就放行了。

出了候機室,上的不是飛機,而是接駁車,因為算是頭幾個進車裡的,還有位置坐,也是蠻幸運的。


從杜哈飛往布魯塞爾的飛機沒有坐滿,這次的座位也沒有在窗戶旁。

飛行期間,上廁所時,看到的狀態,都讓我覺得有點羨慕。

一些老江湖看著沒有人的座位,一個人躺了三個位置,可以躺著睡覺真的是很幸福。

但位置基本上都被有經驗的占走了,我只能帶著羨慕的目光,回到座位上採坐姿入睡。


這趟飛行也飛了很久,也是大概三部電影加上昏睡的時間,被很酸,尾椎有點痠痛。

脖子在前後左右不定時轉換的過程中,也逐漸僵硬。

長途的飛行真的不太舒服,不過因為多轉了一次機,也等於多休息了一次,整體來說,雖然不是很舒服,但也不至於到很痛苦。

有些經驗是可以比照辦理的,杜哈的轉機成功,在一定程度上給了自己一些信心。

杜哈的轉機,雖然當地文字完全看不懂,但英文就算不用查單字,看圖樣也可以猜到大概,指標跟動線都算很流暢,有免費wifi可以用,但訊號很弱,用不到幾分鐘就放棄了。

一路上也超怕被壞人扒手盯上,包包手機基本不離身,雖然事後感覺多慮了,但多一份注意,就多一分保障,就可惜自己擔心自己太像觀光客,所以杜哈的照片反而沒拍幾張。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機票怎麼買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訂機票的時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