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香港轉機流程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機票怎麼買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訂機票的時機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第一次自己出國就上手,桃園機場出境流程


一個人出國嘛,除了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外,我當初害怕的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轉機。

而為了節省旅費,我捨棄了香港轉一次機就直飛到布魯塞爾但比較貴的機票,反而選擇的便宜了五六千,但要轉兩次機,總時間高達20小時的班次。

心裡的合理化是,都出門了,多走一個地方也是好的。

然後,我就開始挑戰"轉機"這任務。





對於轉機的不安全感,早在出發前就已經醞釀好了。

好朋友在出發前還提醒我,一定要記好"轉機"的單字,Transfer。

他說:下飛機後,跟著 transfer 的指標走就可以了。

下飛機之後,實在是很慶幸自己的第一站轉機點是香港,中英對照根本就是為了下一站做練習。



其實轉機的流程也不太複雜,複雜的是心情。

簡單條列一下轉機的流程:

1. 下飛機後跟著 Transfer 的指標走
2. 找到航班資訊螢幕,確定下一站的班機登機門
3. 通過轉機安檢
4. 前往對應的登機門

到達香港之後,我跟著 Transfer 的指標走了一段,很順利地找到航班資訊的大螢幕


確認了下一個登機門號碼是 67 之後,這裡我很天才的就直接前往同樓層的67號

還真的看到一下卡達航空的飛機停在那裡,站了兩分鐘,越想越不對,怎麼沒有其他人,我又沒有包機。




在疑神疑鬼的情況下,仗著還有一點時間,跟著人群走,然後我迷思了方向。

好在機場的免費wifi,我趕緊求助規劃達人屏姊


繞了一圈,賭注性的跟著指標跳上接駁輕軌,來到另外一區,找到卡達航空公司的櫃台

殊不知我話都還沒問,櫃台姐姐看了我手上拿著機票,直接說:你前面過安檢上去。


雖然我話都還沒說出口,但聽到指示後,心中猶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看到正確的入口,天知道我鬆了多大一口氣,過了安全檢查,指標明亮了起來。


順著指標,找到對應的閘口(登機門)的號碼,我又跳上了接駁的輕軌,來回的心思大不同

細看了才發現方向有抵港跟離港的差別,幸好自己誤打誤撞加上屏姊神助攻,雖然有驚,但無險。


到達登機閘口,其實也沒等待多久,就開始排隊上飛機了。

下一站,杜哈。

未到就可以先猜,那是一個沒有中文的國家。

這時,天漸暗,而我的心思只剩下,Transfer、Transfer、Transfer......



唷對了,那天飛機延遲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才起飛,雖然機長廣播聽得不是很懂,但大意就是飛機出了點狀況,機組人員正在修理,請大家稍安勿躁。

我不是很確定機長說了什麼,但我想大概八九不離十。當時我心中除了Transfer、Transfer、Transfer.....外,大概就是希望他們好好修,修多久都沒關係,在天上出問題可不是開玩笑的,辛苦各位維修人員了,拜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