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訂機票的時機


《歐遊》台北飛往比利時,啟程篇,機票怎麼買

一般來說,機票當然是越早買越好,但對於一個不常出國的人來說,一次就要萬來萬去的,難免心裡不踏實,特別是沒有人可以討論的時候,怕買貴的心思會縈繞在整個訂機票的思緒之中。

所以光是機票,我就看了大概兩個月,心中的逃避心態非常明顯,畢竟也不知道均價是多少

加上 skyscanner 上的價差頗大,所以前前後後,網頁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雖然早就決定要出國,但因為時間浮動太大,影響到機票日期,加上價差其實滿大的,又不知道所謂的高低價入手時機,最後錯失了我找到的最佳機票。

因為第一次一個人包辦旅程的起承轉合,不踏實的心情跟做不下決定的猶豫非常的多。

在 skyscanner 逛了好久,找到了一張兩萬六左右,總飛行加轉機時間16小時的機票,一個沒有及時入手,差點就得買三萬多的機票,而最後雖然還是買到兩萬六左右的機票,但轉機變成兩次,總移動時間也高達20個小時。

經過這次的折騰,對於訂機票的時機有點小心得。

首先,做功課是在所難免,要先確定目的地的機票價格一般落在哪裡,有個基準才能對照出便宜跟昂貴。

像我當初就是吃米不知道米價,才會錯過最佳機票。

畢竟是第一次,對於網路上的資料總是半信半疑,所以在 skyscanner 找到班機資料後,率先就是先到官網查詢相關班次。

以飛歐洲線來說,不知道為什麼,國泰航空的飛行時間跟價位都比較符合我的能力


進入到網站後一樣無腦輸入旅行資料就可以查詢班次了。


雖然不是一整個月份,但出發跟返回的時間往前後推三天的設計也很棒,旅程彈性夠的話,可以在這裡早一天晚一天可以省下不少錢。

查詢的結果,有標出紅色三角形的日期是該頁面的最低價格


當時看了一圈,就只差訂票付款了,但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往出發的前一個月查起,結果居然看到更加便宜的價位,心裡又想等等看會不會有更便宜的機票出現,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思,讓我差點吃了大虧。

經過這一遭,發現除了一些促銷專案或限時搶標之類的活動外,實在是很難買到便宜的很誇張的機票。

以台北飛比利時為例子,如果看到一萬多塊的,這個得買,但這個查的到買不到。兩萬到三萬間,算是平均偏低的價格,可以接受就可以先買了,三萬多的算是均價,不要在旺季跟人家搶貴的話,一般三萬多就買的到了。四五萬塊的就是時機點的問題了,如果真的得要在四五萬的時間點出發或回來,也只能說行程時間非常硬,沒有彈性就只能花錢解決了。

在國泰航空的官網上,查過最便宜的標價是一萬六,其次是一萬九,不過在官網上的標價,都還沒有加上一些額外的稅款,所以真正訂票的時候,會有價格上調的狀況,當時就是沒有這層認識,才會錯失良機。





所以簡單的說,訂機票的時機,需要奠基於你對於機票價格的認識

而雖說越早訂越好,但對於不太花大錢的人來說,光看到幾萬塊的價格就卻步,那還是多做點功課,心裡會比較踏實。

如果想知道平常價位如何,可以試試看,往半年或一年後的日期查,提早一年夠早了吧

查一年後的機票就可以知道,只考慮時間變因的話,價格會從哪裡開始上調。

另外暑假旅遊旺季也是價格調整的變因之一,光是六月跟七月的票價,價差就可以高達五千塊了。


做個總結:

若不想花冤枉錢買貴機票,事前作業不可免,多看多比較,找到合理的價值價格。

再做下一個階段的決定,會省下需多寶貴的時間成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