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前言

誠如我的哥哥所說,我們這家的人,並不是那種很懂得旅遊的人

出去就是走走,花花錢,開開眼界

不用設想太多那些旅遊書上或旅遊節目上分享的東西

所以我真的就搭上飛機出去走走,花花錢,開開眼界





這次的行程開始於某一次的飯局,在一個是不是該出國玩一下的話題中,埋下了一顆出國旅遊的種子

沒了太多拘束的我,順著話題也就嘻嘻哈哈的答應了;直到訂下機票的那一刻,才有一種回不了頭的感覺

機票不比車票,不能上機前才買,所以提前決定旅遊天數與日期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像我這次就卡到下一年度的介聘工作跟報到日期,所幸後來有驚無險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或很喜歡出國的人,畢竟懶惰的個性是我根深蒂固的習性

如果只是出去玩,那倒沒什麼,不過一想到要提著行李箱跑來跑去,心底真的有一點點的抗拒

不過還好的是,一年也就忙這一次,我還是很願意勞累一下的



算起來,加上這一次,我出國的次數嚴格的算起來是四次,兩次菲律賓,兩次日本

菲律賓算是去服役,雖然有到處走走玩玩,但說也來並不是旅遊

而日本東京的行程,我也還在懵懵懂懂,一堆自以為是的想法,又少了一個可以開導我的人

所以那次到了很多地方,卻沒有留下什麼特別的東西,就是一個典型的觀光客



這次京阪神之旅的行前,我一直在思考著,我在這段行程中,希望獲得什麼東西,或是可以做些什麼讓自己的旅程可以更加增色

所以我開始上網看了一些相關的旅行節目,上網看了一些旅遊景點地點的網誌,並且盡量得看了一些有點相關的電影

我就是那種很多話的人,總是期望著自己可以在每個地方,或多或少的講點皮毛的東西,至少可以開啟一點話題吧我想

但說起來,我骨子裡還是個懶惰的人,專注認真起來的時間並不長,所以每次一點點的累積,累積到出發前,還是有很多行程中的事物還沒了解

不過這也沒差,剩下的就實地走走,回來再查



除了景點之外,在些零碎時間,或是看書看到神遊的時候,我腦袋裡依舊有一塊區域持續著轉動著

我想著,出國後有沒有什麼想做的、該做的、可以當作必要任務或成就的

我想著,日本的藥妝於我而言並無太大的吸引力與需求,我只需要一貫眼藥水

我想著,不買藥妝的情況下,我的行李箱可以裝些什麼讓他滿滿的回台灣

我想著,是不是需要背點日文句子,以備不時之需

我想著,換這些錢,夠不夠花,夠不夠支持我的行程以及我那微薄的購買欲望

這趟行程於我而言,買什麼並不重要,到哪玩的影響也不大,最後我發現,原來我內心深處是想要在日本做點什麼

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度,我可以做點什麼

所以,默默的我設立了一些我想做的事情


在行前的討論飯局中,我說:「我要去慢跑。」

面對同伴異樣與疑惑的眼光,我加強地說道我不管,我就是要去慢跑

不用排進行程裡面,我會自己抓時間去跑


或者,我可以跟日本人聊個天,就算只是萍水相逢,如果可以相談甚歡就更棒了

認識什麼的不敢想,也根本沒想到,可以講上一點話,應該就可以讓我開心好一陣子了吧

順著想法,越想越沒自信,一度想著,就算問路也好,有一點點對話就可以了


或者,我該吵著要去逛超級市場,不是百貨公司的那種,就是超級市場

那種有賣蔬果的那種,就像台灣生鮮全聯的那種

進到那種有點日本味的地方,沖淡一點點觀光的感覺,短暫的融入當地的生活


或者,我可以搭訕一些日本女生,一樣不奢求太多,可以合照幾張就夠了

都出國了,除了封閉式的到此一遊照外,最好可以跟當地人合照

但出自於有點自卑的心,跟女生拍照會有點害羞,所以一度下修為跟日本人拍照就夠了


或者,我們應該吃點便利商店的東西,不管價錢,就是挑幾個很想吃,看起來很趣味,而且台灣沒有的東西,就是吃看看

都來了,不嘗鮮一下好像不太好意思


前前後後我想了很多,但我都沒有寫下來,因為我不想要本末倒置

就像以前環島直蒐集微笑印章一樣,花太多時間設法達到目標,但卻沒有好好享受旅程

所以我決定,出國就是為了散心,放鬆享受為第一要務

任務什麼的就看機緣以及自己是否可以把握或創造機會,並不刻意為之



在出發之前,我一直很擔心,重蹈前一次那種到了很多地方,卻沒有留下什麼特別回憶的覆轍

幸好,我有一個非常能幹,做事異常有條理的同伴,沿途散發著媽媽光環,買票帶路溝通什麼的樣樣精通

他的男朋友對他而言根本就是沙悟淨,肯做少言,溫和甘願,最常有的畫面就是挑著行囊跟在旁邊,這個故事讓我了解到了每個精明的女人背後都有著支持他的男人啊

另一個同行者,完美的扮演的支持者的角色

我們現在去哪裡~「好啊!」

我們等等吃那個~「可以啊!」

「好啊!」「可以啊!」「我沒問題!」「我也想去!」「我也要!」...............

有這樣的同伴存在真是太棒了,根本節省了超多猶豫的時間


而人家都說,每個故事或每段旅程都有個胖子,雖然有人說我其實不胖

但我還是很完美的詮釋了這段旅程中的胖子

太陽底下我不行,沒有冷氣我不行,胖子就是怕熱,不耐曬

幸好,同伴們並沒有太多怨言,直拿著濕紙巾給我降降溫擦擦汗,真是活菩薩阿

除了無止盡的喊熱以外,我還身兼了業餘的紀錄員,因為屏媽的男朋友對拍照比較專業

所以我都只有側拍的份,就是那種很典型的重量不重質的拍攝手段

他男朋友就是那種重質不重量的攝影人

面對專業,我是望塵莫及,所以還是在旁紀錄紀錄,順便期望一下哪時人品爆發,拍出還不錯的照片


整體而言,如果先不想行程的話

這趟旅程,讓我重新認識了「出國玩」這件事情

這一年必須思考的事情太多,虛度了若干年之後,就把這次的入境當作重新出發

就像是以前大學的期中期末考那樣,必須在短時間內,把那些逝去的,補回來



最後,我真的必須感謝同行夥伴,願意帶我出國走走

真心期望一直在熱氣中迷失自我的我,在整趟旅程中表現還算及格

而我,在這段期間裡,倒是玩的很盡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