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一 神戶


說真的,我很期待這次的旅行,但卻沒有任何的先備知識

網路上能搜尋到的資料也都很片面,因為沒去過,看起來就像是在看地理或是歷史課本

不外乎就是一些文字跟圖片,無法產生共鳴

拿到行程表的那天,我看著密密麻麻的文字,看著看著是沒什麼問題

我像是得了閱讀障礙,完全無法理解





出發的前一天,因為是近中午的飛機,大家約好十點在機場集合

我想了很多路線方案,最後採定在台中朋友家住一晚

還好平常做人沒有太失敗,老朋友還是很願意的收留我一晚

隔天一早還帶我去車站搭車,有這種朋友真是棒透了



八月三日,一早

在seven跟全家之間,我貪近選擇了全家,不過想買個搭配的早餐

卻苦無能夠搭配的飲料,詢問店員之後,煩請店員幫眼拙的我拿飲料

「你想要哪一個,我幫你拿。」店員說

我要這個。「這個沒了。」

那我要這個。「這個也沒了。」

那這個呢。「也沒有了。」

最後我被帶到了僅存的選項前面,阿你就早說剩下這些就好了咩,拖台錢。


搭上遠程的巴士,車上沒什麼人,我們就一路閒聊到隔壁座位的男生默默地換了位置


在機場虛晃了一下,時間很快速的轉至,四個人集合完畢,跟著屏媽,一路通關直到出境,搭上飛機

第一次搭乘日航,空姐都是日本人,很漂亮,看著看著我都害羞了


關西機場,雖然只間隔了一個小時,但國度截然不同

聽著有如廣播般的日語充斥在身邊,一瞬間自己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外國人


在機場摸索了一下,靠著屏媽與服務人員高超的英文對話,我們順利地買到了接下來幾天會用到的各種票卷

比如大阪的一日卷以及環球影城的門票,還有移動到神戶的巴士車票


等車時分,屏媽開啟短暫的地名教學,她說神戶的英文跟打籃球的那個Kobe一樣,不過念法不同,要念作"溝備"

上車之後,窗外的景色很乾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日本的景色都方方正正的很線條


換個方向,我看到了海,以及有點柔和的陽光

可惜窗邊的是個大叔,如果是個氣質派女生的話,這畫面就近乎夢幻了

這樣的景色與遐想持續不到十秒鐘,我的意識就伴隨著巴士行駛的聲音,消散在沿途的風景中


前兩天的住宿飯店滿不錯的,屏媽說,以前沒錢要找背包客棧,現在有在賺錢了可以住高級一點了

所以我這個跟屁蟲,很幸運地跟到高級住宿的團


我不知道日本平常的飯店長怎樣,但這間我住著是滿舒適的

我的房間位在最上層樓,雖然我有嘗試想要上到頂樓去拍點照片,可惜似乎沒路可以上去

兩人房房面不小,還有張看似單人床的沙發

我跟屏媽的男朋友一間房,雖然我倆對話不多,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還是有的


坐在沙發上,拉開窗簾,景緻滿好,雖然就是都市的景觀,但登高望遠的感覺,我總是樂此不疲


整頓好行李之後,一身輕便的我們到附近覓食

沒了笨重的行李與熱辣的陽光,我心情整個大好

第一天排定的行程,看看時間,哪裡也去不了了

飯店附近,看來也頗為樂鬧,我們決定行程什麼的就砍到,好好的吃頓晚餐

為隔天的步行,做好充分的準備


我們走在舊西國街道上,感覺就像是在逛夜市,第一圈只是物色,繞完之後才慢慢地做下決定

在晚餐之前,我們決定先嚐嚐寶姐吵著要吃的章魚燒


神戶的章魚燒,吃起來果然跟台灣的不太相同

我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會把這樣一份章魚燒當作晚餐,但我們四個人點一份嚐味道的舉動

讓我想起之前讀過的網路文章,心底有點不踏實


不過還好我們也沒有停留太久,那種不踏實的感覺很快就消散而去

而神戶的章魚燒,吃起來外脆內軟,內部的軟有點漿的感覺,很燙

另外,醬油很鹹,雖然醬油很香,但對於平常吃得滿清淡的我來說,有種在喝醬油的感覺

不過,整體而言,我們吃到的這家章魚燒算是很好吃的

因為屏姊說,她之前來的那次,吃到著章魚燒她覺得不好吃

而我只吃過這一種的,所以屏姊說這家比較好吃,我也就完全認同這家比較好吃了


分完一盒章魚燒之後,我們就像稍作了一下休息,終於提起精神,專注的搜尋我們的晚餐

最後我們被某一間店外的樣品給吸引

日本的售票機依舊讓我感到新奇萬分


這種讓顧客自動化的方式,似乎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不過若有新品上市,或促銷方案的話,就有點難為了

還好屏姊的男朋友吵著要吃海報上的餐點,所以屏姊又很迅速直接跟店員溝通,順利地點到了海報上的餐點

投完錢,按完按鈕之後,可以拿到一張領收書

接著就是等店員過來做細節的詢問,比說說是什麼樣的麵條啦,冷的熱的啦之類的問題


剛到日本,我連猜猜看的機制都還沒開啟,根本就是小心翼翼的看圖索驥,點了些安全又份量大的東西



這樣吃起來,太飽了其實,我一碗飯就夠了,那麵是多的,不過這就是一個套餐

果然吃飽飽

神戶的東西真的很鹹,我真的必須邊吃飯邊喝水

吃到後來我都不知道我是吃飯吃飽了還是喝水喝飽的



吃飽飯後,因為沒有其他行程,大夥就這樣回到飯店,有這樣的空檔真是太棒了

我稍作休息,讓肚子裡的食物稍微消化一下,讓手機充點電,順便查了一下地圖

看一下附近的位置

換好運動的服裝,我就這麼一個人在異國的路上,慢慢的跑起

原本想要跑到海邊就折返,哪知道道路有管制,行人不能進入

只好瞎晃了一下,看著里程數跳到三公里多,有點疲憊

半走半跑的慢慢推進,還是想要找到通往大海的路

後發現海邊大多是工廠,沒有想想中的那種海濱公園

只得往回跑

途中發現橋邊的夜景很棒,停頓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



在神戶市區裡跑步,很愜意,沿途慢跑的人並不只有我

但是在市區裡亂竄亂跑的人只有我

因為找不到海邊,所以我只好橫著找路

海是沒找著,但卻找到了一個公園,在公園裡又跑了一圈

想要在公園裡做一套tabata,可是真的太累了,只做了半套,就喘著踏上歸途


晚上的神戶,除了我亂鑽進的工廠區比較黑暗外

市區的街上總是很明亮

路上人不多,只有零零散散的幾對路人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我達成了我期望很久的慢跑行程

在神戶跑步的感覺很不錯,就是紅綠燈有點多,雖然路上都沒什麼車

但我真的會猶豫要不要無視它,直接穿越,但最後我終究還是乖巧的停了下來,等到綠燈才通行

說實在的,慢跑的過程中,跟後來幾天行走的感覺,截然不同

很慶幸我有鼓起勇氣,一個人在日本的夜晚出發

留下了較為獨特的經驗

真棒

----------------------------------

八月三日 Day 1 行程

台灣
關西空港
神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