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二 北野異人館 & 神戶港

在異國,很容易看到一些熟悉,卻又不熟悉的東西

離開姬路城,我們順著原路回去,只是方向不同

在路邊櫥窗裡,我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咦,那不是七仔嗎!?






實際上,這個假七仔,只是某間公司的吉祥物


我在姬路城買了張明信片,想著能不能找到拍攝的點,再翻拍一張

我拿著明信片,對照著地圖,卻怎麼也找不到畫面中的那座紅橋

結果這座橋,竟然是在一旁的動物園裡

城池旁邊竟然有動物園!真是非常特別的配置

這種感覺就好像木柵坐落在總統府旁邊阿



日本的路邊很乾淨,或者說我們到的地方,路面路旁都很潔淨

日本的機車不多,只有寥寥幾台,路上遇到的大多是腳踏車,馬路上的就是公車跟汽車

我們才在研究他們的車都停哪去了

就發現,原來都在"地下"阿!


原本想要跟著下去瞧瞧,但是走了一整個早上,加上剛好有路人示範下樓及上樓的方式

感受一下小腿緊實的痠痛,還是打散了下樓的想法


為了消除暑氣,我們隨機找了間seven買點飲料什麼的

眼尖的寶姐發現他夢寐以求的蛋黃哥糖果

二話不說,掏錢買了一包

看著包裝,還以為是軟糖,結果就是那種水果味的糖果

看來包裝就是個噱頭


步行回到車站

看到熟悉的logo,還以為分店擴展到了日本

SOGO的事業做真大,才想找找入口在哪裡,就發現,原來這裡的SOGO只是一間麵包店

打從第一天來到日本,我們看到專門的麵包店都覺得好專業,可惜我們一直沒有恰當的時機好好嚐嚐,著實可惜




搭上名叫city loop的客運,經過精密的計算之後,我們沒有買一日卷

因為我們只搭來回兩趟,買一日卷並沒有比較省

在車上我們跟一個同是講中文的媽媽聊起了天,他自己一個人推著嬰兒車,就這樣踏上日本的旅途

忘了他是說半個月還多久,反正就是停留的好長一段時間

沿途她分享著她的經歷,以及給予一些不知道我們會不會用到的建議

而為什麼會跟他搭上聊天的橋樑呢?

應該是在我跟子富兄猜測不遠處的女生是日本還是韓國人的時候吧

她默默的說了:是韓國人。

然後就聊了起來





在北野異人館,因為我沒有仔細地做到功課,只知道這裡有很多拍照的地方

有很多奇異的房子,但細節則一概不知,不過這裡不是可以隨便進入隨便逛的

這裡的所以館屋都是需要買票入場的

我們雖然好奇,但真的不想要一間一間的買票進去,有點燒錢

所以我們討論著要進哪幾間的時候,正巧遇到一群旅行團,隨便問了一個看來比較和善的姊姊

沒想要一問就問到導遊,有點幸運

導遊姐姐帶著沙啞的聲音,不吝嗇的跟我們分享一下異人館的由來

原來異人館指的是外國人的住家,以前日本較為封閉鎖國,所以無法認識外面的世界

而這裡以前近港口,所以有很多外國商人會在這裡蓋房子

因此,這裡就有各國各式各樣的建築

日本人對這個區域就會很好奇,會揪團來看,漸漸地就成了景點

而以前有個大地震,這裡幾乎全毀

所以請了一個很有名的建築大師,來復興這裡

因此現在的異人館都是經過設計與規劃的

看來我廳的還滿認真的











沿途經過了幾間風格迥異的建築,最後我們決定買票進入屏姊說最有名的兩間

萌黃之館跟風見雞之館

我們經過了風見雞之館,選擇了萌黃之館,才發現原來有套票





所以我們先進到萌黃之館,進到萌黃館是要脫鞋子換上拖鞋的

在裡面逛的是一種異國風,不同於日本傳統的擺設,難怪以前的日本人會很好奇

因為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而萌黃之館,還是日劇(或電影) 『少年H』的拍攝景點

可惜我沒看過,所以沒什麼共鳴



但裡頭的配置真的很適合拍照,看到屏姊瞬間進入到外拍模式就知道了



而我就簡單的拍了幾張網誌應該會用到的照片之後,就陷入奇怪的幻想世界

我在想我以前如果住在這裡,或我現在住在這裡

房間會是怎樣的擺設

最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有一張床,以及放上電腦的桌子,其他空出來的地方,應該會被雜物給堆滿

唉,我真是個沒有生活情調的人啊

摩羯座,嘖



除了是日劇的拍攝景點外,也有一些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照

好像很厲害,但我學不來,專業果然就是專業

就算有個有點專業的pose魔人

不管我怎麼拍都還是很路人

我的錯




萌黃之館的外觀也很氣派,可惜時間的關係,我們喚回鞋子只簡單拍了幾張照

就前往 

風見雞之館

由於當天有點霧霧的感覺,不知道是我不會調相機數據,還是怎樣

我怎麼拍都拍不出藍藍的天空,以及乾淨的畫面

最後只好買張明信片,用借位的方式,拍出一張漂亮乾淨的風見雞之館




那個導遊說,風見雞之館是德國人的傳統建築,而風見雞最主要的功能是用來辟邪的

恩,我真的聽得很認真




因為幾乎是同時進到風見雞之館,照片中那韓國男生,拍照一直跟我們重疊與相互打擾

我很熱心的幫他們拍了幾張照,不過搭不上話

每次對到眼都是尷尬的且帶點禮貌地點個頭示個意


但當他拿起擺設用的酒瓶時,我很迅速地偷拍了一張,這樣不好吧....


在風見雞之館裡,一樣很好拍,有各式各樣帶有異國風情的畫面

如果色調昏暗一點,加點驚悚的配樂,我都覺得隨時會有吸血鬼飛出來了

說真的,在裡面我們有發現紀念章,當我拿起紀念章的同時,有一隻蜜蜂大的昆蟲停在我的腳上

雖然子富兄一直說那是蒼蠅,但我真沒見過那麼大隻的蒼蠅,我會怕的

而那韓國兄弟路見不平,還嘗試把那隻會飛的大昆蟲給打掉,可惜都沒中

那蟲兒晃了一下,就飛走了

直到我拿了張明信片準備付錢的時候,牠飛進了收銀櫃檯裡

櫃台裡的阿姨瞬間尖叫並且使出一套凌波微步,臉帶驚恐但巧妙地躲開了去

然後馬上用對講機求救,不久後一個叫年經的姊姊拿了隻捕蟲網上來,不過蟲又不見了

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幫忙,所以只能乾乾的看著他們,希望那蟲就這樣躲著





雖然只進了兩個館,但能拍照的點真的很多,我覺得就算不進到館裡,光外面走到與休息的廣場,就很夠拍的了




在這裡,我見識到了比屏姊還要會的一個路人

一個日本的女生,有著用不完的姿勢,每個位置都有好幾種開朗亮麗的畫面可以呈現

被太陽壓制的我,注意力一度被她吸引過去



拍完照,逛完館後,我們決定來隻冰淇淋

屏姊說,來就要吃抹茶,所以我們大家都點了抹茶

吃起來真的很抹茶

然後我覺得店員很日本,很可愛 >//<




拿個冰淇淋,不管日本人有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反正我們是邊走邊吃了

還沒走到車站,我手上的冰淇淋就融進我的嘴裡了,意猶未盡阿

搭上來時的那種city loop的客運

沿途屏姊說著,一些我們原本排定的景點,因為時間關係只好割捨掉



唷對了,city loop的車上有車掌小姐,負責收錢賣票的

沒有椅子坐,全程都是站著,很辛苦

忘了是寶姐還是屏姊說,她們的聲音很好聽

日本人不生氣罵人的時候,聲音真的像水一樣柔

超神奇


車子把我們送到了神戶港

屏姊說這裡晚上很漂亮,是個看夜景的地方,不過我們要走到對面去



對面是間百貨公司,在我們出發之前,我們在路上逗留了一下

先自拍幾張,然後偷拍幾張,接著再亂拍幾張





看看那台相機,一整個可以敲暈人了,太專業,旁邊那個風姿颯爽的女生,也很有氣勢

我跟她對到眼,有禮貌的點個頭,她回了一個甜甜的笑容,應該是專業的吧我覺得




我覺得都市這種東西,似乎都長得很像,菲律賓的也是這樣,差異只有裡面逛的人用的語言不同而已

所以除了專程出國買東西的以外,若行程都排逛街的話,我真的興致缺缺阿

不過還好,我們並不是專程來逛街的,我們只是吃頓飯,買幾件衣服,最主要的是為了夜景

晚餐的部分,我們吃了這一家


我必須說我對這家印象不是很好,原因不是他好不好吃,而是他沒有冷氣(哽咽

希望他只是剛好壞掉,不是沒有開放阿


然後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事後回想起來,在這裡拍照的這段停留,應該是這段旅程裡,愜意程度僅次於慢跑的那次了

那一種煩悶慢慢消散的感覺,就好像有什麼東西想通了的那種豁然的感覺

很舒服,真的






這裡的夜晚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只要手夠穩,或能找到支撐的地方

隨手一捻就是漂亮乾淨的畫面


回到車站的途中,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看到了很多麵包超人的相關雕像

是有活動嗎?還是這裡是他的發源地呢?

話說回來,一開始看到背影,我一度以為他是多拉A夢



麵包超人的頭好圓阿(搓


------------------------------------------

八月四日 Day 2 行程

神戶(飯店)
姬路城
北野異人館
神戶港
神戶(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