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二 姬路城

一般而言,出國玩的天數就像某階段的數學

是需要掐頭去尾的,因為必須把移動以及安置的時間算進去

屏姊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似乎有這部分的考量

所以把前兩天的行程都排在神戶地區,雖然沒辦法把安排的景點都走過一次

但至少可以自由地做調整






依照表定的行程而言,第二天雖然安排了若干景點,但由於時間的因素以及距離的問題

我們只主要跑了原本排定的兩個大景點,再追加第一天沒有時間去的景點



八月四日,一早

在日本的交通工具種類很類似,但路線卻很複雜,不只對外國人來說難,對本地人來說有時候也不簡單,至少我就注意到有不少日本人跑去問站長路

那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我當初上台北或下高雄時,連捷運都不會坐的感覺吧




這天我們從神戶三宮站出發,買了張為了往返的一日卷

關於一日卷或是N日卷,當初我們有討論著哪幾天要買哪裡的幾日卷

屏姊很精明的計算著時間以及搭乘次數,有些地方我們只有來回一趟搭兩次的,我們就沒買

而有些地方就算只有來回一趟搭兩次,則是要買一日卷比較划算

這部分省的都是小錢,就看個人願不願意下點功夫做點功課,或是運氣好不好跟到精於安排行程的旅行同伴,而我是屬於後者,我是說我運氣好跟到精於安排行程的旅行同伴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日本的各種電車、火車還是什麼線的班車

我只知道,日本的交通工具室友巔峰時刻的,那種電視裡人擠人的情況是真實存在的

幸好我們很早出門,所以車上很清淨,清淨到我都開始幫乘客阿婆跟列車長譜寫戀曲了

「你知道我們中間隔了一扇無法跨越的門,別等了,你還是走吧。」列車長。

「我們有各自的生活,我不會打擾你,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一轉頭,我就在你身後...」阿婆

「我結婚了。」列車長

「我到站了。」阿婆下車




在移動的電車上,乘客來來往往,也許我們要到的地方比較遙遠,來往的乘客就像沖到腳邊的海浪,才注意到他,他就下車了

不過有趣的是,短暫停留在車上的日本上班族,都很一貫的上車就低頭

我覺得這就是本地人跟外國人的差別,我們出來玩的精神都不錯,但接著要進公司的人,怎麼想都開心不起來




我一直記得日本的太陽並不毒辣,不像台灣的烈日,似乎加了點辣椒,曬沒多久皮膚就會有種灼熱的刺痛感

但我忘記了,太陽終究是太陽,不管有沒有添加辣椒,那直曬的溫度還是讓人無法恭維

認明方向與指標,我們前往今日的第一站:姬路城



才走出遮蔽物的保護,走進陽光,我就像頭上被淋了一瓶水,汗水匯集在下巴,如同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滴滴的跌落到我那被壓扁的影子裡。

車站距離姬路城有一小段路程,我們沒有坐車,就是沿著街道與指標信步走著

由時候放慢腳步,能看到的景象會更加豐富

街道上每隔幾步都會有個雕像,我們簡單的討論了一下雕像,最大的疑惑都是會什麼他們都沒衣服穿


除了各種裸男裸女外,我們不時的在路邊發現一種怪異的藝術品,有大有小




我遠看以為是雙鞋  (謎:我看倒像是塊綠豆糕)

但旁邊的介紹文都是日文,所以我們也就不放在心上的繼續往前進

接著我們看到了有衣服穿的雕像,這一定是個徵兆

所以我抬頭,然後我看見了遠方顯得嬌小的姬路城


一般而言,看到這種雕像,我們應該要有像學樣的拍張模仿照

但是當時好熱,我無法,我只想趕快離開這有樹沒樹蔭的地方


遠方的姬路城很夢幻

天空有點灰濛,姬路城就像蓋了一層白紗

有種神秘的形象,卻又莊嚴地坐在眼前



走近姬路城,遊客也逐漸變多,還好我們來的時間算早,所以只要稍微等待,就有些乾淨的畫面可以拍

來到這種地方,本來應該要回想一下歷史,說點這城相關的故事

但我對日本歷史不熟,只知道這城好大,能來到這裡真的開了眼界

然後我注意到身後的異國學生,默契之好,動作之一致,真是又讓我開了眼界

那種相機一台比一台專業到底是什麼概念


我覺得,我一來到這個地方時,一定也跟他們一般,因為我在相機裡找到了這張照片


來到了門口,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相機拿著開始東拍拍西拍拍,把自己當作記錄員,當作攝影師

想辦法幫同行的夥伴,拍出漂漂的照片

可惜相機還沒摸熟,太陽又大,天氣又熱,所以最後只得草草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因為自己對於到此一遊照的姿勢沒有研究,所以都只能擺出一貫的傻笑

看著身旁拉著男朋友拍照的屏姊,我覺得我眼中的佩服都快轉化成眼淚,盈眶了。

每個觀光景點都有種魔力,就是一瞬間就能把人變成觀光客

各種觀光客模式就會開啟,其中拍照更是發光發熱

雖然我很不想觀光客化,但我卻擺脫不了觀光客的味道,畢竟我就真的是個觀光客阿

還是對著鏡頭傻笑好了,看來我還是沒有幫作MD的天分,我的恥度不夠阿!


其實我應該要調一下它們位置的,但是我被我的汗水給迷失了,我一直受到陰影處的召喚,所以按下快門後,快速的點個頭就繼續前進了

但有石頭有大城,也算是盡力了

真心覺得不怕曬得人真好

其實真的有更好的畫面,只是我真的沒有心思考慮那些,真是太可惜了






到了這種觀光景點,如果不知道路線在哪,可以運用最簡單的方法前進

就是跟著人群走

我們離開最外圍的拍照點,走過櫻門橋,走進古老大門

我們來到一個廣場,姬路城離我們更近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的姬路城有一股霸氣,一股被壓抑著的霸氣

被遊客的觀光氣息所掩蓋,我相信在他的極盛時期,他是時代權力的象徵


因為在外頭逗留了一點時間,路上的遊客有變多的趨勢

人多了,表示女生也多了

我的目光默默的被日本女生吸引



日本的販賣機依舊讓我驚奇萬分,賣冰淇淋的販賣機,真是太酷了

但我熱到不想吃冰,想來也就是捲筒冰淇淋,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最後我拍了張照,就加快腳步跟上大家




姬路城的門票也是跟售票機買,當然不是沒有人管控

買完票後,門口會有看票的人

這樣結帳比較不會有問題,一人一張票,沒有爭議



沿途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不同角度的姬路城

在進入到姬路城內之前會有很多,有些歷史典故的事物

因為自己也不是很懂那些東西或配置或裝置到底有什麼用

所以就決定拍下來,回家再查

但實際上,我回家還是不會去查了








沿途的東西,或裡面有些著名的景觀,官網上有,所以就不想花時間贅述

附上官網介紹的網址,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



進入姬路城是需要脫鞋子的

沿路就提著自己的鞋子,背著包包


姬路城裡面不像一般的博物館或之類的,他就是古色古香,而且很大

你可以在裡面跟著動線前進,期間你要走要停還是要拍照都不會有人管你

不過,裡面沒有冷氣

所以雖然不像外頭直曬那麼熱,但隨著遊客增多,裏頭的溫度也會相對地升高

裡頭只有幾個方位的窗戶會有陣陣的涼風吹入

我每次都會為了那些涼風逗留一下


在姬路城上有好多層,樓梯都不是很好走,很陡

女生盡量別穿裙子去,很容易走光的,我爬樓梯都不好意思抬頭 >///<



爬到頂樓之後,終於發現來時路邊的那些像鞋子的雕像是什麼

原來是城上屋頂龍首魚身的裝飾品



頂樓的人總是很多,我一直在拍外面的風景,貪圖多感受一點微涼的風

所以我旺季,往壅擠的頂樓拍張照

頂樓除了看龍首於身外,還有個小神廟可以參拜,不顧要排隊

到達頂樓後,就可以往下移動了

沿途下樓,可以從另外一個動線欣賞城內的古代味道


走到城外,隨著動線移動

烈日當空,我拍了幾張壯觀的姬路城

跟同伴合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自拍照

我趕緊躲到陰影處,我怕熱,但我可以等






我一心佩服著在太陽底下變換各種拍照姿勢的兩位女士

更佩服那個在太陽底下幫兩位女士拍照的男士


回到大門口,突然多了一群貓,每隻都很營養

好像是可以捐錢為飼料的感覺



離開姬路城,大概中午時分,肚子大多空了叫了

我們遲疑了一下,隨便的選了歸途路上的一間麵店




結果這間店恰巧是屏姊上網查到,沒有寫出確切位置的有名好吃的麵店

除了有一點點鹹外,我覺得真的不錯吃

食物照沒有,因為真的餓了,餐點到馬上就簌簌簌的開吃了

吃飽後,走回車站的路途,突然變得很近

原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這句話是真的!


-----------------------------------------------

根據屏姊的說法

姬路城前幾年都在維修

似乎修了五年之久

所以他一直想來,心底覺得一定得來

這是號稱日本第一城

到過這裡,大阪城就可以考慮要不要去了

所以我們後來不只大阪城,連和歌山城都沒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