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四 環球影城


為什麼我們會在哈利波特區逗留那麼久呢?

因為哈利波特區並不是想進就進的地方,想要進到哈利波特區是需要整理劵的

可以理解為需要門票,然後出去之後,除非你有下一張排定時間的門票,否則離開就是離開了

這個部分是我們功課沒做足,不確定離開之後,還能不能買到裡面的東西

不過事實證明,如果只是相關商品,外頭的商店也是有的

下次,如果有下次,就可以不用再販賣區瞎晃那麼久






離開哈利波特的區域,我的目標非常明確

就是『蜘蛛人』

我直嚷著,玩完蜘蛛人之後就隨便你們了

而在前往蜘蛛人的排隊隊伍前,可以在沿途看見海賊王相關的東西

這是最近限期限定的活動





我原本應該要很有興趣,但是我知道,那是要另外買票的

所以這是有緣無份的相遇,也只能讓他隨風去了



相較於對海賊王有興趣的我,另外三個人似乎對 minions 情有獨鍾

除了我表示沒有要買以外,他們興奮得排隊,興奮的拿著 minions 到處炫耀(嘆)



在大家都心滿意足之後,我們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

連標的性的蜘蛛人扛棒都還沒拍到照,就銜接在隊伍後面了



蜘蛛人跟哈利波特的進行方式是很類似的

不過由於故事不同,感受也就不太一樣

說真的,蜘蛛人這個項目,也是必玩

如果來到環球影城,有玩到哈利波特跟蜘蛛人,就可以朋友間環球影城的話題了



玩完蜘蛛人之後,我們學乖了,只在商品區逗留一下下

就趕緊踏上沒有下一個目標的前方

我說過,如果玩完哈利波特跟蜘蛛人之後,就可以隨便大家了

所以我們就很隨興的隨著人潮四處漂動









這種在路上瞎晃,腳痠了就找個地方休息拍拍照的感覺

真的就像是隨波漂流的浮萍阿!



在遊樂園裡,是很容易找到下一個目標的

比如我們還沒有跟環球的那一顆球拍照

認明方向,我們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

就這麼恰巧的遇見表演節目,反正閒來沒事,我們幾乎著了迷似的看傻在原地





我覺得這表演編排得不錯,有太多假路人,深藏絕技

一不小心就表演起來



表演散場之後,我們繼續往環球前進

環球在入口處那邊,才看到遠方的環球而已

注意力又被眼前的史瑞克跟費歐娜給吸走



他們沒有任何的對白,完全是用肢體語言在表演

真的是非常強勁,如果我有他們一半的功力

試教、觀摩、演示什麼的,一定不會有什麼問題


而環球的球,在園區之外,而我們買的票並不是那種自由進出的票,所以我們只好把這種地標照,延後到我們要離開園區時再拍

在入口不遠處的商店區逗留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決定再到處走走

然後我們看到了很多,應該是名車的車子

雖然不懂,但大家都在拍照,所以我們只好挑些比較沒人的車子,幫他衝一下人氣



寶姐碰到車子的那個剎那,瞬間進入車模狀態

我也順便幫他搭訕了兩個日本潮男



寶姐似乎演開了,持續地變換著各種香車美人的姿勢

最重要的是他也禮尚往來的幫我搭訕了兩個日本妹子

不過這拍照的角度不是我要的啦(其實妳可以把相機拿直的



拍完名車,我們又不小心找到一個頗有景色的地方

雖然雲層有點厚,但夕陽的餘暉不減

路人的剪影很漂亮,如詩如畫




往前拍與往後拍,正是面光與背光的差別


插曲是,在我拍身後三人組的時候,不小心注意到一旁的高中女生正在扮猴子自拍

我不小心就故意地把鏡頭往她們身上移去

糗的是,還被他們發現了

幸好,換來的是她們的大笑

本來想要藉機去搭訕一下的,不過有點懶,只得作罷



為了避免瓜田李下,我回到休息區幫 minions 拍照


每張照片背後都有個犧牲的角色





閒晃了不少時間,肚子也默默的有點餓了

我們找了個餐廳旁的休息區小坐一下,並買了沿途一直看見的大雞腿試試口味





大雞腿有多大,大概就跟一般的寶特瓶一樣大吧

這是火雞腿,吃起來跟一般雞腿口感不太一樣

說不上來,但有種特別的味道

不負責的形容是比較沒那麼嫩,口感很扎實

而腳筋很多,咬不斷理還亂,只好放棄


我吃東西總是很快,吃完之後也閒不下來

拿著相機又開始胡亂拍了起來

想說,拍著幾百張,總會有一張好看的;如果沒有拍,就什麼都沒了



吃完雞腿,休息一會之後

我們突然想到,還沒跟扛棒上的蜘蛛人拍照

我們又走回蜘蛛人的位置,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合照一張

服務人員,很會,真的


而後我們稍微研究一下晚上遊行的時間

並且順便研究一下美個遊樂器材的隊伍長度,及等待時間

認清現況之後,我們先去玩了『回到未來』

這個器材項目,跟哈利波特、蜘蛛人很類似

但並不全然是4D

應該只是3D效果,加上有點年紀了

所以玩起來不是很舒服,結束後頭還有點暈

雖然是快速通關票上的選項,但實際上我並不太推薦


但不管怎麼說,回到未來,終究是經典

在排隊的期間,我很努力的為兩位姐姐解釋回到未來裡頭的一些重點與經典橋段


累了一天,我買了一瓶有點綠的可樂

因為沒喝過,所以感覺很新奇

這是青草味的可樂,有點酷

但對於有心想要減重的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甜了


路上不小心遇見閃光


結束回到未來之後,距離遊行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

我們又趁此空檔,趕快去排大白鯊

大白鯊很特別,是搭著船去繞一圈

沿途真的會有大白鯊襲擊

主要看的不是水裡配置好的裝置

而是哪爆炸的場面,以及領航員那精湛的表演

我真的必須把這個項目領航員的表現放在心裡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的試教很需要向她借鏡


終於等到晚上的遊行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而已說

可能是我累了

拍照也拍了幾張,發現就只是趴那些發光的服飾或配備

興趣缺缺

話雖如此,可以坐著欣賞那些燈光效果,感覺也是很棒的



遊行結束之後,也差不多到了閉館的時間


在離開園區之前,寶屏兩位姐姐,很迅速地進到商店街裡捕貨

等待的期間,子富兄依舊沙悟淨般的被行李綁住

我拿著相機又東拍幾張西拍幾張


最後還到服務處拍張心理的期望

I'll be back






說實在的,我們在環球影城裡待超過十二個小時

這樣玩起來,真的有點累

特別是我的汗水不知道氾濫了幾次,身上都是一條條汗水帶不走的鹽漬

不知道是衣服的關係,還是多重汗水的重疊產生了什麼效應

這天的我,臭死了

希望只是個案

下次出去玩,這件衣服不適合汗會流很多的地方(筆記


------------------------------------------------------

八月六日 Day 4 行程

大阪(飯店)
環球影城(哈利波特)
環球影城
大阪(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