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七 後記


隨著行程的紀錄,回想起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

可惜選擇寫下的東西還是有限

現在網路上的旅遊資訊非常豐富,以地點來說,能查到的景點都大同小異

而這趟旅程中,我體認到了另外一種玩法




第二次的日本行程,我總在思索著,每次出門之後,那種理不出頭緒的失落感

好像該做點什麼,卻什麼都沒做的感覺

簡單細想一下,大概分成旅行前中後三個部分,稍微記錄一下吧



旅行前

旅行前主要就是東西的準備以及行程的功課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簡便的人,簡便到我根本懶得打理自己

所以每次出門,我最無法忍受自己身上有什麼奇怪的包袱

就連出門運定慢跑都是,只要有非必要的東西存在,比如鑰匙錢包之類的,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而且很重,很麻煩

所以在準備旅行事物的時候,除了參考清單之外,我還真的有細想過,必需的是那些,有備無患的又是哪些

這次的有備無患,就是下次可以考慮取捨的物品了,如果平常生活都不用了,帶出國基本上也是用不到的

這次天氣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熱,所以長褲我根本白帶,除此之外,好像都有發揮到功能



另外,對於行程要做功課,不需要太嚴謹,但大致行程要知道,對於景點最好也知道點皮毛

這樣會對你的旅程增色不少,還可以在關鍵時刻節省不少時間,比如決定行程的增減




旅行中

互相配合視需要的,賴床什麼的或是太多不合理的行程要求,都會破壞旅行的有趣程度

雖然我自認為我自己是最出戲的一個,我都會自己亂跑,而且還會亂搭訕路人

不過還好沒有造成大家太大的困擾

另外,旅行中的金錢管控很重要,同行裡面至少要有一個是精明的紀錄者

畢竟有在記錄花費,就等於在記錄行程,帳目清楚心中就比較不會有什麼罣礙


另外,在各個景點中,移動以及自身狀態都要掌控好

要清楚什麼叫做掃興,什麼叫做意見

像我就會一直喊熱,但我盡量不催促大家,大多時候,我會去躲太陽,然後等他們完成想做的事情

雖然有人等著就會有壓力,但我真的不想逞強阿

也還好他們都很懂,並不會太要求我(揮汗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做決定,所以大多時候我都會說『好阿,看大家』

我是真的『好阿,看大家』,請不要說隨便之後又意見一堆阿

還好這次的旅行同伴裡,沒有這種嘴上掛著隨便隨便的人



旅行後

我覺得每次遊玩之後,我會盡量稍微思索一下

漏了些什麼,做到了什麼,又沒做到什麼

去了哪裡,又沒去了哪裡

有沒有下次行程,下次又要去哪裡之類的想法



我必須說,出國是一個很容易讓人羨慕的事情,但實際上對我而言,出國除了很有吸引力以外,很麻煩也是我會思考的事情

畢竟一出國,就等同於平常的生活幾乎停擺,而且行李交通以及資金什麼的,都是一堆麻煩事

加上我並不是旅遊世家,或醉心於旅遊的人

所以,我只希望能夠在旅途中,獲得點什麼,也就夠了



我知道自己還可以進步

真心覺得,我的人生停擺了不知道多久,現在就必須在這種接近臨界的年齡

去體會早該了解的事情

我不知道在過去幾年間,我得到了什麼,或失去了多少

我只知道,我現在就像在對自己贖罪似的,盡量地做些,我早該做卻一直被阻擋著的事情



藉由這次七天六夜的行程,我發現,原來我還有夢



也許我做下離開溫室的決定會是對的



年近三十,生活卻仍然掌握在別人手裡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隨著飛機的起落



我知道,該起飛了,我的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