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六 和歌山

七天六夜的日本行程,來到第六天也大概是尾聲了

前一天的京都,由於交通跟著裝的關係,必須捨棄一些著名景點

雖然有點可惜

但與其瞎趕行程不如放慢腳步,體會樂趣並為下一次地出發,留下好的目標

第六天的和歌山,是屏姊說無論如何都要來看看的

在出發之前,他簡單的介紹和歌山附近

「就是鄉下」,後來我們到的地方也真的,就是鄉下





在出發之前,我曾經花了點時間查詢了和歌山的特色景點

和歌山主要也是以大城著名,這裡有個和歌山城

而和歌山城並不是我們最主要的行程,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是前進到貴志站

和歌山的貴志川線很有台灣南投集集線的感覺

而這條線,其實已經可以玩一天了




八月八日,目標和歌山

我們在這一天,前進到其實已經遠離大阪的和歌山

主要為的是貴志川縣的貓咪站長,以及三輛各具特色的電鐵

而三輛特色電鐵中,小玉列車更是非得一睹為快的


到達和歌山後,不用急著出站

如果找不到轉車的地方,請大膽的詢問站務人員,如果真的不敢詢問

請把眼睛睜大一點,跟著地上的貓咪腳印前進也可以找到貴志川線的月台



跟著貓咪腳印前進不久,可以發現越來越多貓咪的擺飾

這也就表示,貴志川線的月台到了



我們很幸運的一來就搭上了小玉列車

這裡的三種特色列車分別是小玉列車、玩具列車以及草莓列車

我們在站台買了張貴志川線的一日劵

搭上小玉列車,一路前進到聽說有貓咪站長的貴志站








列車上有很多貓咪站長的圖樣,Q版的貓咪很可愛

不過除了我東拍拍西拍拍以外,其他乘客都很淡定的坐在位置上

而我也知道,我拍的照片只是網誌要用

拍的如何是其次,主要是為了記錄

如果要精美或乾淨漂亮有構圖的照片,只好到網路上搜尋了





到達貴志站後,我們一方面開始拍起了到此一遊紀念照,一方面找尋著貓咪站長的身影

第一代貓咪站長TAMA逝世後,第二代貓咪站長接任,第二代貓咪站長就是NITAMA



這裡出站後,右邊是貓咪站長的展示室,以及第一代貓咪站長的緬懷紀念區,左邊是一間可以小憩片刻的下午茶餐廳





因為一直沒有看到貓咪站長,直覺認為他可能躲在某個角落

但當我們決定看有什麼紀念品時,才發現

原來貓咪站長NITAMA就在一旁的紀念品商店裡


是一隻可愛,溫馴的家貓阿!胖嘟嘟的非常可愛

我們為了冷氣也為了跟貓咪站長多親近親近,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下子

不過這時的時間大概是中午時分,加上我想到附近逛逛,順便找些吃的

我們就隨便找了條路,走了出去

然後我們印證了屏姊說的,『就是鄉下』



附近很空曠,並不像是個人潮會聚集的地方,反倒像是影片中會出現的過場畫面

而半路中我們聽見的學校的鐘聲,本想要找一下學校在哪裡,順便參觀一下異國的校園

可以我們還真的找不到,加上烈日當空,很快我們就決定回到車站,繼續網下一個目標前進







經過精密的計算,我們順利地搭上玩具列車

上面依樣是走可愛路線,不過裡頭多了些櫥窗,擺放著模型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扭蛋機







而這一站依舊鄉下,我們為了下一班特色列車,並沒有在這一站逗留太久,只到外頭拍幾張照片之後就回到月台等車

這裡的班次大約間隔40分鐘

這一站叫做伊太祈曾站,是第二代貓咪站長原本的駐所

不過因為貓咪站長去接任貴志站了,所以這裡只剩下一些相關的東西

除了貓咪的展示房間外,還有站長外套跟帽子

當時的我還是直喊著熱,一邊幫忙拍照






這張  

我們在等待的空檔中玩了一下,瞎拍了些照片

畢竟我們都不專業,花了很多時間,思索了很多可以利用的當地物品,終於拍了張有趣的照片



不久之後,草莓列車來了





我必須說,草莓列車,就是有很多草莓圖示

除此之外,內部就是一般的列車,算是最不具特色的特色列車

我們想著,也許可以在車上放些或賣些草莓相關產品嚕


由於在貴志川線上,我們只停留了兩站

而這兩站的周遭都有點空曠,所以我們除了在貴志站吃了些小點心外

午餐根本找不到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吵著吃大阪燒



不過這大阪燒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雖然桌子中間有個大大的鐵板

但不知道是因為客人較少的關係,或是因為我們是外國遊客

所以老闆幫我們料理好了,直接送上來給我們

其實我很想試試看自己煎的說

整體而言,這次吃到的大阪燒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在台灣吃到的感覺比較像是攤平的章魚燒

而這次吃到的大阪燒,裡面濕軟濕軟的,口感很特別

不過口味終究還是偏鹹,如果別這麼重鹹的話,我會覺得超好吃



而後因為屏姊跟子富兄要寫明信片,所以我跟寶姐被晾在一邊

只好自顧自的玩起了相機,然後經過一番交流之後,我獲得了兩種版本的照片



人家面對鏡頭都會緊張了,不要這樣玩我嘛!



待屏姊帶著子富兄完成明信片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和歌山城

雖然知道,可能過了參觀時間,但憑藉著一句『都來了』我們還是決定去走一圈




和歌山城的確沒有姬路城那麼壯觀,但嚴格說起來,兩間城池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由於我們並沒有一定要進入到和歌山城的想法

所以我們一路慢慢地晃著,遇到不錯的地方就停下來拍幾張照


在園區中,漫無目的地走著,看見比較特別的東西就走近瞧瞧

直到參觀的時間到底,我們才緩緩的回到現代的大馬路上



由於時間的關係,能真正接觸到和歌山城的機會沒了

也許未來還是有機會的,就算沒有,其實也無所謂




回程的路上,我們搭了公車

由於這裡的公車不像台灣的買票方式或悠遊卡

這裡是要抽整理劵,下車時再憑整理劵付清車資

不過我們是外國人,知道要抽整理劵,卻不知道車資是多少

在屏姊它們三個人正在研究的同時

我已經用蹩腳的語言,問了旁邊的年輕乘客了




在一連串雞同鴨講之後,我們終於知道票價是兩百三十元

旁邊的人發現男生無法解決問題之後,相繼伸出援手

真是謝謝你們的熱心



而後我們在車站附近隨便逛一下之後,發現沒有想買的東西


回到大阪附近,我們在找晚餐之前,又進到驚安的殿堂

想到隔天就要回台灣,我盡力的把身上的日幣換成可以帶回台灣的小東西



其實這天晚上本來說好要去買飯店附近超級市場裡的東西的,結果回到飯店時已經過了超級市場的時間

所以只能決定在附近的摩斯填飽肚子


----------------------------------------

八月八日 Day 6 行程

大阪(飯店)
和歌山
貴志川線
和歌山城
大阪(飯店)



15.08.16更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