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三 今昔館 & 通天閣

第三天我們搬著行李移動到大阪去

我說過,帶著行李箱移動這件事情,一直都是我很抗拒的

不過情況就像是坐上雲霄飛車的座位,卡榫就定位之後,已經後悔不了了





八月五日,一早,但實際上也沒有那麼早



因為第一天晚上我們有在飯店旁的一間藥妝店買了點東西,但免部免稅的價錢大家都忘了

俗話說親兄弟明算帳,所以大家決定等到那間藥妝開門後,去拍下價錢,把帳目結清

雖然有點斤斤計較,但對於一起出門旅遊,這些小地方卻可以省卻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因為眼藥水用完了,第一天晚上馬上補充了一瓶,才想著先買一瓶,回國前再多補一瓶

天知道,之後到的地方,這種眼藥水都被掃貨了

最後幾天甚至連藥妝店都沒逛了,嘖

果然過了這村就沒這店了


前一天姬路城與異人館的行程,我各買了一張明信片

寄給自己

但我卻只買了一份郵票,所以只寄出了一張

另一張,被我放在包裏直到回台灣才想起來


我們這幾天買的車票大多只有出發站名

大概就是一種捷運的概念

做幾站就多少錢,越遠越貴


沿途的景色很不錯,我看了很久,因為我沒有位置可以坐

所以很難得的我沒有在車上睡著

日本的建築也不是統一規格,但矮矮的,可以遠眺,感覺就是很舒服


進入某站時,與另外一班列車有短暫的會車

眼尖的我看見了一個甜甜的女生在自拍

我也順手幫他拍了一張

感謝我手上的相機,拍得真好





說實在的,沿途換了幾次車,我已經忘記了

我只記得看到兩層的列車,感覺超級新奇


直到屏姊說到了,我們拉著行李箱喀拉喀拉的跟著屏姊走

順著屏姊的提示,目光搜尋著所謂的六號出口

終於找到六號出口的樓梯,我已經沒有心思拍照了

屏姊按下電梯,後面也來了一個阿婆

電梯開門,大家進去了,我的行李箱也進去了

剩下一個人的位置,我用很蹩腳的肢體語言請阿婆先進去

我不等他的謝謝講完,就拐彎走上階梯


做了件好事,心情都開朗了

隨便抬頭看看,陽光都有點耀眼


拐個彎,沒兩步,我們到了我們的第二間飯店

其實有點高級

櫃台人員還會講中文

我真的覺得,日本人講中文的口音很可愛

櫃台小姐本人更可愛 



飯店的check in是在下午兩點,但我們到達的時間連中午都還沒到,所以我們決定先寄放行李,然後繼續這天的行程


屏姊看了一下時間,提出了一個建議,他說先去今昔館,歷史博物館就別去了

反正都沒去過,也沒辦法貪心到都去,所以我們也很乾脆的就跟著屏姊走



不管有沒有出國,正餐的問題都會存在

我們很隨便的就選了間餃子的王將就吃了

一開始的店員面對我們這些外國人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後來一個年紀較大的店員,一來就饒了一口的英文

整個很秀

吃完飯後我都想跟他拍照了,可惜他在忙,只好作罷




我們拿著大阪的交通一日卷,就往北直奔今昔館

有一日卷,可以免費進場唷




今昔館很有趣,他有個館區完全的模擬複製了日本古代的建築

雖然有些裝置藝術,但整體而言,穿梭在老建築之間

如果遊客少一點點,真的會讓人有種置身於過去的錯覺










照片中穿浴衣的女生其實是韓國人

這裡可以體驗穿浴衣,要不要錢我不知道,但排時間是必須的

而為什麼我們會一起拍照了

請把這句英文背起來

『Can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我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但她們懂了,就成了




在今昔館裡,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的天花板是有變化的

除了隨著它設定的時間日出日落外,還有下雨打雷的音效

甚至連月亮都有耶,真是棒透了



因為裡頭的天黑了,我在暗巷裡亂鑽,恰巧碰到正在自拍的兩個韓國女生

一向熱心的我,用了第二句請你要被起來的英文說

『Can I help you?』

然後我幫她們拍了張照

接著她們也很熱心的要幫我拍一張

可惜我沒有時間調好相機的數據,光線不足,相片有點糊掉了,有點可惜


然後說實在的,當時真的有點暗

我根本連他們長相如何都看不清,後來天花板亮了,我也找不到他們了

依照我臉皮的厚度,我真的很有機會可以再補拍一張的



離開古代區,我們看見了熟悉的場景

默默地演了起來



我忘了今昔館是在幾樓,但高度頗高,風景頗好

特別是天上的雲,很漫畫

進到博物館區,有很多模型以及古老的東西

這種東西,往往激不起太大的共鳴,因為就算想看,日文也看不懂

所以我只能找些比較壯觀的東西拍拍照






離開今昔館之後,我們移動到下一個景點

著名的通天閣


對於通天閣的印象,來自於日劇『半澤直樹』

有幾集的畫面後方都有跟聳立的高塔

上網查了之後才認識到那是通天閣

能夠實地查訪真是太棒了



在前往通天閣的路上

我發現了一個似曾相識,但其實不熟的人物:筋肉人

以前紅白機的卡帶裡有玩過這類的遊戲,漫畫什麼的卻沒看過

不過心中那種驚奇感還是難以言喻的

一行四個人中,只有我帶著興奮之情在裡面繞了一圈,吵著要拍照




進入通天閣之後,一樣拿著一日卷,門票就免費

在排隊坐電梯的期間,可以看到通天閣的福神

有很多可以丟零錢的許願箱


除了福神外,還有一整面的扭蛋牆,我看了幾種,默默地投了兩百塊

帶了一個壁咚相撲回家



真是太趣味了


登上通天閣的五樓,就是觀景台了

那裡的一邊,不知道在舉行著什麼活動,有點吵雜

白天的遠處不知道為什麼,覆蓋著一層白霧

登高了卻望不遠,心底有種不乾脆的感覺

所以稍稍逗留了一下,我們就往下走去



而環狀的走道間有七福神




回到底層,又有個燈光效果的模型,我盡力的在缺乏燈光的情況下,把畫面記錄下來

回到地下室的途中有個Pocky專賣區

很可愛的一個地方



但這裡的pocky有點貴,不建議在這裡買


離開通天閣之後,我們到附近一下好像很有名的串燒點嚐鮮

不過因為大家都不是很餓

所以就做了個很不好的示範



我們一行四個人浩浩蕩蕩地進去,卻只點了四串

但肚子真的還不餓,只是吃個到此一遊而已

但一串也真的吃不到什麼東西

所以我們後來又多點了一些

希望那個店員不要誤會我們是強國人,然後給我們很臭很臭的臉

我都快嚇尿了


而這裡的串燒我只點了雞肉串跟豬肉串,真心覺得雞肉串很好吃

生的高麗菜沾醬油也超棒

然後要注意的兩點是

一、串燒吃了就不能再沾醬了

二、生菜直接拿著沾醬吃就可以了




簡單的吃了點串燒,我吵著說要去看巨人,但才走到一半,就發現其實有點遠

而且是在頂樓

為了時間跟下一個景點,我決定遠遠的拍張照就閃人了

拍照地點的一旁,有一間很有特色的店

外面都是相撲的裝飾

我不知道那是幹嘛的,只拍了張照就真的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