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三 道頓堀


第三天,應該是比較晚出發的關係

白天的景點都沒有逗留太久,就像是一般的觀光,走馬看花的成分很多

而晚上道頓堀時間大多花在吃飯拍照跟購物上面

總而言之,第三天過得很匆忙,回到飯店的時候腳很酸





我們就像小鴨似的跟上屏姊的腳步

來到日本橋,網路上說,日本橋就像東京的秋葉原,是宅男的天堂

但很可惜,我跟子富兄都不是挺宅,所以我們只有來到這個站,然後經過此地



前往道頓堀的路上,我們終於看到有免稅的seven,大概是我們來到日本後逛的第十間seven吧

為了找這免稅的店,興起「以後出國我要保密,回國再分享」的念頭不知道幾次了


買好朋友交代的物品,我怒買了一瓶看起來很酷的冰

原本以為是冰沙或之類的,哪知道打開之後,裏頭竟然是一顆顆的冰粒

說實在的,葡萄味滿濃,有點甜,對於滿身熱氣的我,很是消暑

而這個瓶子,成了我後來幾天放在房間的杯子



道頓堀,在日劇中很常出現,常出現到我根本想不起來有哪一部經典在這裡拍的



來到這裡,寶姐說要吃拉麵

屏姊說這裡有兩家名拉麵店,一間叫金龍,一間叫做一蘭




而因為當時還不餓,況且這裡還有一個排定的行程還沒達到,就是搭觀光船

我們很快速的找到售票處,這裡也是可以拿大阪一日劵去換票

有大阪一日劵就免費呦




距離乘船時間大約還有半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先在旁邊這間可以採購一下的店小晃一下

先物色一下待會可以買要買的各種東西

這間店叫做「驚安的殿堂」,就在售票口旁邊,在這邊買pocky比較便宜



都還沒逛完一圈,時間就差不多了

由於我是既定的第四人,而船的座位是三個一數,所以我跟一對日本父子一起坐





我們的導覽員,很活潑,完全就是一個導覽員

剛上船,他數著一二三,然後到我就停了,害我以為要搭下一班船

後來才發現那只是一個各國數數不同的話題而已

他說了日本五以上的比法,會用另外一隻手加上另外一隻手掌上

手掌就是五,手掌加一隻手指,就是六

他說,中國人的六會比成這樣(下圖)


這個導覽員很活潑,用日文跟英文交錯的介紹著

整艘船上,有中日韓台歐四國人

滿特別的,不過船上的人都滿害羞的,沒有什麼互動的

就連我想跟同是台灣人的旁邊一夥人打招呼

他們都裝作沒看到





導覽小哥,沿途跟我們介紹著每一座橋的特色跟名稱,以及補充不遠處那些看起來特別的建築

而我滿心等待著回程時,在岸邊練舞的那群女孩,我把鏡頭拉近了,穩定度卻不佳

拍了幾張,她們都還比YA給我拍了,我就這麼讓照片模糊了(拭淚

最後檢視時,只有這張他們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有點聚焦在她們身上



回到乘船處之前,我們停在地標前面,原因是正巧有水砲活動

我們眼睜睜的看著剛出發的那艘船上插滿了雨傘

我默默地說,還好,我真的沒有很想被這裡的水淋到

屏姊認同


後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選擇了一蘭

反正我都沒吃過,所以吃什麼對我都沒差

我們移動到隊伍的最後面,我竟然被眼前的女生給吸引了目光

超級清秀了

後來不知道什麼機緣,我順利的攀談成功

他是台灣人啊(歡呼

不過也只幾句,她們就帶位的人給領走了(拭淚


在排隊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拿表單來給你填

他會先問你的國籍,然後拿對應的表單給你

真是國際化

表單上是你期望中的口味,要清要重,要多要少,要蔥要肉等等的問題


進到店內之後,一樣還是自己去售票機去按

拿著拉麵票跟自己的口味單

跟著指示到座位處,座位對面會有人把單子收走



我點的清淡,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鹹

不過已經沒有第一天來那麼排斥了

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口味也變重了

我心想,體重應該也堪慮了



拉麵很好吃

有趣的是,我們吃完之後,都在跟草屯的一間麵五三做比較

簡單的說,麵都是一樣好吃的麵

湯頭的話,一蘭的口味比較重,這就要看各人口味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


離開前,我去上了一下廁所

發現裡頭的衛生紙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牌子大多都掉了,但從幾個還殘留在上面的線索可以發現

竟然是十二星座阿!




因為自己總是不那麼喜歡跟風,所以高舉雙手的到此一遊照我沒有

我找了人潮較少的地方,只簡單的借了些位,就當作來過了

拍別人我可以,但自己在鏡頭前,恥度就超低

不上相阿其實



犯吃飽了,觀光照也照了,接著我們就前進殿堂把東西買一買

我打從出國前就知道,我對藥妝沒興趣,但糖果餅乾倒是沒什麼限制


驚安的殿堂是免稅店,消耗品要滿五千,電器用品要買一萬

免稅的方式是先結帳,然後到免稅櫃台辦理退稅

記得要帶護照



回程時,兩位女士遇見藥妝店,又逛了一下

我本來想要買瓶眼藥水,結果已經被掃貨了

其他也沒想到要買什麼,也就跟的子富兄在旁邊傻等

我是還好,我拿著相機晃來晃去

這時的子富兄又沙悟淨化了



亂晃的同時,我看到一旁布告欄上的海報

這不是魔鬼終結者嗎?那旁邊那張是啥鬼阿!

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但我覺得真是太趣味了,你們這樣亂搞,阿諾他知道嗎?


回到北濱,我們的飯店,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

這時我們才check in

飯店的房卡跟繳錢很特別,但當時的我受到驚奇的震撼,忘記拍照了

飯店櫃台一旁不遠處有很多類似ibon的機台,在那邊可以交錢,跟拿到房卡

而且房卡會有登記人的名字,超酷的

覺得酷是因為,房卡上是我的名字,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覺得這兩間飯店都很不錯

我一度奢望著,如果這是我的房間,就太棒了!


-------------------------------------------------------

八月五日 Day 3 行程

神戶(飯店)
大阪
今昔館
通天閣
道頓堀
大阪(飯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