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札記》日本京阪神七天六夜 - 之四 環球影城 (霍格華茲)

我不知道日本有幾個大型或著名的遊樂園

但我去過東京迪士尼,然後我來到大阪的環球影城

網路上說,迪士尼適合小朋友去,環球影城比較適合大人

再去過兩方面之後,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在出發到日本之前,我看了不少的旅遊節目,比如時尚玩家跟愛玩客的大阪系列

裡頭提到的環球影城不外出是哈利波特、蜘蛛人、大白鯊跟倒退嚕的雲霄飛車

當然還有一些期間限定的特別活動

為了環球影城,我倒是有小小的做了一些功課

不過我的功課都很偏向遊樂器材方面,行程的部分我完全就是寄生在屏姊身上

反正在進入環球影城之前,我知道我要的只有哈利波特跟蜘蛛人,其他就隨便了


八月六日,一早

帶著惺忪的睡眼,我們在車站裡的商店買了早餐,我一看到炒麵麵包毫不猶豫的就掏錢買了

漫畫中一直出現的炒麵麵包耶,怎麼可以不吃一下

然後我們坐上電車,剛過一站,我突然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我沒有帶到環球影城的票!!!!!

果然是百密一疏,還好才過一站

我們下車回到出發站,我拿著車票,交還給站長,三步併作兩步地回到飯店

一個人這樣跑來跑去,真是刺激



回到出發車站,我買票的錢都拿好了

站長一看見我,招手要我過去,又把剛剛給他的票還給了我

真是失而復得,但也因為這樣耽誤了一點點的時間


到達環球影城的時間,大概已經接近九點了

雖說開放時間是九點,但我們走近時,裡面的雲霄飛車已經傳來陣陣的尖叫聲

這樣的情況應該就是屏姊所說的排隊人數如果較多,會提早開放





拿著入場門票,我們融進排隊的隊伍裡

插曲是,前方不遠處不知道幾個大媽出了什麼問題,前進的隊伍整個卡在那裏

我們只好默默地融進隔壁的隊伍裡

一進到園區裡,我加快腳步,雖然也是第一次來,但憑藉著事前的準備,認明方向,直往哈利波特整理劵的方向直奔

由於我們並沒有多花錢買快速通關票,所以時間是非常寶貴的

但不小心還是迷了一下路,幸好,雖不中,亦不遠矣




我們在哈利波特區入口處,詢問了服務人員,遵照著他的指示,繼續往前

我一度以為這個造型特別的入口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結果仔細一看,只是間廁所罷了


走過廁所,經過大白鯊的區域,終於找到入場整理劵的入口




找到入口之後,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

誠如屏姊所說,看這時間,第一批的入場卷已經沒了,只能排時間了




跟著人群走到盡頭有個叉路

這裡是為了不要讓拿票機器區太過壅擠,所以只要有個人代表去就可以了



每台整理劵旁邊都有個很親切的服務人員,引導如何操作

我們順利的排到了九點半的入場時間

因為距離九點半並沒有太久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在入口處稍作等待

屏姊說,最好的情況是一早來拿到第一波的入場劵,再排下午或晚上的入場整理劵

早上先進去玩一波,拍拍照,然後出來園區玩,之後再進去晃晃拍拍照

可惜我們的手腳還是輸人家一點點





在哈利波特的入口處,就已經很有哈利波特的氛圍

因為不知道環繞在身邊的音樂整個很哈利波特


走近哈利波特區,我們的腳程很快

途中的一些拍照景點,我們不約而同地選擇忽視

我手拿著相機,看到一些比較指標性的東西

就隨意地按下快門,腳下的步伐一點都沒有停頓




當我看見霍格華茲的城堡時,我知道,快了

今天主要的目標快要達成一半了

我快速地走進入口,然後被屏姊糾正

我走錯道了,排隊的入口是另外一條

不過不打緊,眼角餘光瞄到排隊等待時間:120分鐘

忘記是屏姊還是寶姐問,要排嗎?

我說,就算是五個小時都要排阿!





每個遊樂園都一樣,排隊的動線都很多障眼法

曲折離奇,看似就在眼前,卻差之千里

我一度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寄生在小腸中的寄生蟲



還好的是,在大排長龍的隊伍中,有很多不同國度的女生

在這部誇張的120分鐘裡,我極力地尋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女生

日本跟韓國的女生都好漂亮啊





日本跟韓國的化妝風格很不同

韓國的女生看起來都亮亮的

日本的女生看起來都粉粉的



排隊的時間很乏味,除了沒意義的偷拍,就只剩下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最難受的是,很熱



拿著扇子,聊勝於無,忽大忽小的亂搧著風

看著前方的女生似乎也熱到受不了

我順手就幫忙搧了幾下,天知道竟然開啟了一段語言不通的雜聊

在這種莫名的情況下,我默默地就達成了當初設定的成就目標

我都不知道我可以靠著肢體語言,淺薄的單字,以及手機的翻譯跟google的查詢

聊得這麼開心

都交到朋友了

最遺憾的是,這一切來的太快

沒有來得及留下聯絡的資料,真是太可惜了





雖然只是短暫的相遇,但這段邂逅讓環球影城之旅,增色不少阿!


閒聊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在沒有意識到等待的情況下,我們已經前進到了入口




進入主要區域之前,可以先安置你的行李

是很多有鑰匙的置物櫃,我把包包跟相機分別放入兩個置物箱

只帶上手機,輕便出發



雖然想要拍點什麼,但裡面真的太暗了

後來我直接開啟錄影模式,回家檢視之後,是可以知道我們在裡面幹嘛

但畫面很晃,拍不出重點阿!

所以,姑且就不拍了,決定好好享受排隊過程的安排跟遊戲本身



4D的哈利波特,除了戴上眼鏡後的立體成相外

還有各種現實的溫度、水花還什麼東西的真實體驗

簡單的說,短短幾分鐘的遊戲過程,裡頭包含了實體以及影像兩部分相互交錯

加上3D 4D的輔助,真的會讓人有深入其境的感覺

這個遊樂項目,真的是來到環球 必玩



短短幾分鐘,真的只有短短幾分鐘

實際上只有兩分鐘的遊玩過程

硬要說的話,整個遊戲過程中,我覺得最不習慣的地方,就是熟悉的外國人物,開口講著日語,真的有點難適應

回到置物櫃拿好東西,進到一個人擠人的商店,我們在這裡真的花太多時間了

逛了很久卻什麼都沒買

因為原本就沒打算買什麼東西,所以我只在昏暗的商店裡,抬頭看看擺飾,順便調整一下相機




原本大家都想買隻魔杖來玩玩,但看到價錢之後,大家默默地拿了展示品拍了幾張照

空手離開



稍微逗留了一下,我們只猶豫了一下該不該玩鷹馬

但我實在興趣缺缺,頂著大太陽,我們離開鷹馬的入口


因為在霍格華茲附近逗留太久,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找了個陰涼處

先把我們不知道有沒有臭酸掉的午餐吃完

還好我拿出來還有點冰冰的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好到我的衣服都不知道被汗水浸溼幾次了

吃完自備的午餐之後,我們開始游走在活米村的商店之間

不過竟然連進到商店都要排隊,我們商量了一下之後,反正也沒有要買什麼

就把那些不用排隊的商店晃過就可以了



稍作休息之後,我在廁所裡發現女鬼的聲響,竟然連這種地方都有安排

真是太細心了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來到活米村逛逛,一定要去上一下廁所呀!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很大,雖然不到晴空萬里

但藍天點綴著白雲,配上富有故事特色的建築,照片真的怎麼拍怎麼美






有太多地方需要排隊,人潮也慢慢的變多

為了哈利波特區之外的其他地方,我們只能割捨掉著名的三根掃帚



不過在炎熱的天氣下,奶油啤酒是怎樣也不能錯過的


而奶油啤酒也是人氣商品,雖然隊伍的前進速度不慢

但我還是決定把排隊的重責大任交給屏媽跟寶姐,於是拉著子富兄到附近補補照片




由於我的熱心以及不怕生,很隨和地答應車掌幫忙其他路人拍照

然後我名正言順的跟站長小聊幾句,並拍了張留念照

聽說這車長是不定時出現的,能遇到還真是運氣好

我不知道跟車長互動需不需要排隊,但車長都自己跟我搭話了

排隊什麼的,就顯得沒那麼必須了


跟車長拍完照之後,子富兄心繫屏姊,於是我們回到奶油啤酒的販賣區集合

時間抓得剛剛好


奶油啤酒大概就是一種奶蓋茶的概念

至於滋味,個人覺得除了有點太甜以外,整體是還不錯喝

而當下,我真的覺得透心涼的奶油啤酒真是棒透了

註:這真的只是飲料,沒有酒精的成分



在喝奶油啤酒的時候,烈日當空

而我知道,我少了一些地方的照片,所以拉著子富兄一起去拍照

讓兩位姊姊在陰涼處乘個涼,小憩片刻



補完霍格華茲的照片之後,我們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哈利波特的園區

才走沒幾步,就遇到車長

新的一個車長

果然是隨機出現,不是想遇就遇的到的

車掌不同人了!


離開園區的路上,我們補拍了幾張早上錯身而過的景點

那輛榮恩他爸的車,因為排隊的人潮不少

所以我也只在旁側拍了幾張

雖然寶姐有想拍些什麼照片

但是在那樣的氣溫下,我沒有辦法達成任何的思考阿!



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來

希望還是有機會,畢竟這趟時間有限阿

再見了,霍格華茲

再見了,活米村

再見了,哈利波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生活札記》終結流浪之關於教甄複試準備

不只一個朋友對我說過,我的關卡就是初試,初試過了,應該就過了。 雖然不知道根據是什麼,但初試一直沒通過的我,也就這麼一直深信著。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僥倖,但能順利卡位進到複試,原本就沒意料到的結果,我最初還想著反正是最低錄取,那複試應該也是沒什麼機會的。 直到同事說,新北的初試就是入場卷,第二階段不採計初試的分數。 接著,我看見了....希望!

札記 - 2024 畢業旅行

在職場上打滾了若干年後,經過若干次的校外教學,以及畢業旅行。每一次搭上遊覽車的,心境上也還是一起出去玩的狀態。先前一次的畢業旅行,也是跟著旅行社的行程,讓學生們跟著隊輔哥哥姊姊們,一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到點打卡。 調離北部之後,進到偏鄉小校,今年再次,也是首次的帶到畢業班,原本還抱持著一點僥倖的心態,期盼當時間近了會有個什麼通知單,或是旅行社來講解畢旅行程,可想而知,結果當然沒有這回事。

《Kaho老師開課了》這件事情誰都沒錯,為什麼要罵我?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禮拜,終於有這麼一天在這個時間點的我還醒著。 對於班級與學校的運作,終於上手了一點,但距離游刃有餘大概還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夢吧。 先前因為生活步調在不熟悉的前提下,顯得有點手足無措,以至於有些事情只能片面的分享 或是說單方面的想要討拍,畢竟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心的人,需要一些旁人在心靈上的支援